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总理会见科摩罗总统
2003-06-19 00:00

  2003年6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科摩罗总统阿扎利。

  温家宝说,中国和科摩罗相距遥远,自然环境、历史、文化背景、社会制度迥异。但这些差别丝毫未影响双边关系的顺利发展,其最重要的原因是中科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和处理双边关系。温家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科在各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赞赏科政府长期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他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愿与科政府携手努力,使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温家宝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

  阿扎利说,科摩罗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是南南合作的典范。不断加强与中国的友好伙伴关系是科政府和人民的强烈共识。我们希望两国进一步开拓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也欢迎中国的企业家到科投资办厂,使科中友好合作不断造福于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