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与塞拉利昂外长举行会谈
2003-08-04 00:00

 

  2003年8月4日上午,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外交部同来访的塞拉利昂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莫莫杜·科罗马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塞建交32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和配合。中方感谢塞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国政府珍视中塞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将这一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李肇星就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友好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二是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三是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在谈到中国对非洲政策时,李肇星说,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遵循“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对非关系基本原则,努力推动中非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今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重点讨论中非在人力资源开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投资和贸易等领域深化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这是中非关系史上的又一盛事。相信经过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会议一定能取得预期成果,为中非友好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科罗马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塞拉利昂的支持和援助,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在农业、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他表示,塞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科罗马外长是应李肇星外长邀请,于8月3日开始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