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会见匈牙利总理
2003-08-29 00:00

  2003年8月29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匈牙利总理迈杰希,双方就双边关系及中国全国人大与匈议会交往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吴邦国说,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与匈牙利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匈牙利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中匈建交50多年的实践表明,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只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对待,就完全能够和睦相处一,开展互利合作。我们感谢匈牙利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中方愿与匈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将双边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匈立法机构都具有代表各界、联系民众的特点,也都面临着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的任务。我们愿与匈牙利议会扩大交往与合作,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共同致力于发展中匈长期稳定友好合作关系。  

  吴邦国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迈杰希表示,完全同意吴邦国委员长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同中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了匈中友好合作的基础。迈杰希说,他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5000年的灿烂历史和文化深感钦佩,每次访华都看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匈牙利和中国在面积、人口、经济实力等许多方面存在差异,但双方平等相待,都有不断扩大互利合作的强烈愿望。通过这次访问,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广泛接触,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必将有力推动匈中关系在新世纪全面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