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和国会领导人
2003-09-24 00:00

  2003年9月23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五角大楼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中美关系和两军交往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表示,近来中美在经贸、反恐等领域的合作有了新的进展,在一些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中方对中美两军交往的不断增加感到高兴,愿与美方一道,在双向、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加强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正期待着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下月对美国的访问。美国防部愿做出努力,推进美中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同日,李肇星在国会山会见了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多数党领袖弗里斯特、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海德等重要国会议员,就中美经贸关系、朝核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强调,中美在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等方面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应相互尊重、加强合作。

  李肇星还出席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行的午餐会并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