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与莱索托外交大臣举行会谈
2003-11-06 00:00

  2003年11月6日上午,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外交部同来访的莱索托外交大臣莫拉比·柴夸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莱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2001年莫西西里首相访华,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两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紧密合作。李肇星赞赏莱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同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李肇星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中莱友谊,愿与莱方加强交往,增进信任,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柴夸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莱社会经济建设提供的无私援助,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相信中国将通过“一国两制”方针很快解决台湾问题。莱重视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二次部长级会议,认为这是加强中国与非洲国家关系和南南合作的重要途径。

  两国外长同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莱索托王国引渡条约》。

  会谈结束后,李肇星外长为柴夸外交大臣举行欢迎宴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