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会见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
2003-11-08 00:00

  

  2003年11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

  温家宝说,中赞建交39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已成为中非友好合作的典范。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赞比亚农业、矿业、纺织业、电信业的发展,经贸合作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按照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到赞比亚投资,希望赞方为此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便利。

  双方还就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交换了意见。温家宝指出,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以来,中非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有了新的发展。即将召开的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将重点探讨中非在人力资源开发、农业、投资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希望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使本次会议为推动中非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姆瓦纳瓦萨说,中国是赞比亚珍贵的朋友。赞比亚愿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扩大两国间的合作。我们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也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赞比亚投资办厂,拓展事业。姆瓦纳瓦萨表示,赞比亚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愿为加强非洲与中国的友谊和合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