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与加蓬外长举行会谈
2003-11-11 00:00

  2003年11月11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同来访的加蓬国务部长兼外交、合作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让·平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加建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赞赏并感谢加蓬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表示,中国政府愿与加方一道,加强政治交往、扩大经贸合作,把双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让·平说,加中两国保持着兄弟般的密切关系,加蓬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向加蓬提供的无私援助。他重申加蓬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在人权等国际问题上继续支持中国。

  会谈结束后,两国外长签署了关于两国外交部间建立政治磋商机制的协议。

  让·平应李肇星邀请于11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