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
2003-12-04 00:00

  2003年12月4日,吴邦国委员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斯洛文尼亚总理罗普。

  吴邦国说,中斯两国尽管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不存在悬而未决的问题。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与期洛文尼亚的关系。吴邦国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情况,他说,中国和斯洛文尼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再次证明,一个国家的发展,必须立足于本国国情,从实际出发。

  吴邦国指出,中国全国人大和斯洛文尼亚议会在各自国家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促进了政党、地区间的交流,增进了人民的友谊。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斯议会的合作。

  罗普说,这是我首次访华,中国的进步和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已经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斯中关系的发展势头很好,相信此次访问会进一步推动斯中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斯中议会之间已建立起很好的交流机制,双方应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为两国关系的全方位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