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总理会见蒙古总理恩赫巴亚尔
2004-01-14 00:00

  2004年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过境的蒙古总理恩赫巴亚尔。

  温家宝说,中蒙两国已确定建立睦邻互信伙伴关系,这对新世纪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蒙古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奉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同蒙古进一步增进信任,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永远做蒙古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

  温家宝强调,中国十分重视中蒙经贸互利合作,希望蒙古能尽快发展起来,愿与蒙古在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

  恩赫巴亚尔表示对与温总理结识感到高兴。他说,去年胡锦涛主席访蒙以来,两国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成果,蒙方对此表示满意。

  恩赫巴亚尔表示,蒙古始终把对华关系放在蒙对外交往的重要位置。蒙方感谢中方多年来对蒙古提供的援助。蒙古政府坚定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蒙方十分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蒙古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开发。

  外交部副部长王毅、蒙古外交部长额尔登楚龙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