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会见荷兰首相
2004-04-07 00:00

  2004年4月7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荷兰首相鲍肯内德。

  胡锦涛说,中荷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增多,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丰硕成果。中荷两国国情不同,但这并不妨碍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优势互补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重视中荷关系,愿同荷兰一道,为发展新世纪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而共同努力。胡锦涛对荷兰即将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表示祝贺,希望荷兰为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在中欧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定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鲍肯内德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会见,他说,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是荷中关系的重要特点。两国多年来在经贸、教育、政治、农业等众多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在人权等方面的对话也取得积极成果。荷方对双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他说,中国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在国际事务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新形势下,荷中、欧中关系更为重要,荷将为加强双边关系和欧中战略伙伴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