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芬兰总统哈洛宁会见中国外长李肇星
2004-04-22 00:00

  2004年4月20日,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20日在总统府亲切会见了正在芬兰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哈洛宁说:我上次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就深化芬中关系达成广泛的共识。目前,两国关系密切,合作富有成果。芬兰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

  李肇星说,中芬政治关系互信,经济合作互利,科教、文化交流活跃,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磋商和协调。中方珍视中芬友谊,相信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还一致强调应共同努力加强亚欧合作。

  当天,李肇星与芬兰外长埃尔基·图奥米奥亚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密切高层和各级别互访,扩大经贸和各领域的合作,并加强中欧关系框架内的双边合作。李肇星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图奥米奥亚赞扬中国在经济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双方还就全球化、环境、反恐、朝核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会见了记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