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
2004-05-17 00:00

 

  2004年5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

   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中马关系,高度赞赏马达加斯加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温家宝对中马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就今后中马经贸合作提出三点原则建议:一、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拓宽经贸合作领域;二、中方愿继续向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当前重点落实好新签的援款,使其发挥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三、增进企业交流,中方鼓励中资企业赴马达加斯加投资兴业,同时也愿扩大从马达加斯加进口。

  关于中非关系,温家宝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广大非洲国家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将继续增加对非援助,加强中非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推动中非关系全面发展。

  拉瓦卢马纳纳对马中友好关系的迅速发展和此次访华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满意。他说,马达加斯加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面临着紧迫的发展任务。在基础设施、教育和农村等优先发展领域,马中互利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马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发展经验,将与中方携手努力,不断加强和扩大马中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