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向我驻阿富汗使馆赠送“外交为民”匾牌
2004-09-03 00:00

  9月3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代表驻阿富汗使馆全体馆员在外交部接受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赠送的“外交为民”匾牌。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部长助理李金章及外交部有关司负责人出席了赠匾仪式。

  中铁建总公司李国瑞党委书记表示,今年6月10日,中铁14局承包的阿富汗公路工地遭到恐怖袭击,我11名工人不幸遇害,5人受伤。 以孙玉玺大使为首的我驻阿富汗使馆全体馆员,切实贯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精神,在外交部直接领导和国内其它部门、单位的密切配合下,为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做了大量及时有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我党和政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和中国外交以人为本的精神。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将不负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信任,继续把在阿富汗的工程做好,为国增光。

  武大伟副部长和李金章部长助理表示,6·10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指示外交部及国内其它有关部门和驻阿使馆采取一切措施,尽最大努力协助抢救伤员,妥善处理遇害身亡人员的善后事宜,同时保证我在阿其他人身安全。外交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而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作为第一线单位,更为此做了大量工作。

  外交部党委也对驻阿富汗使馆作了表彰。切实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法人的权益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天职,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的嘱托。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企业“走出去”,到海外交流、发展,这给外交部和使馆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好,为我们的公民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