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第二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览在京开幕
2004-09-03 00: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和外交部建部55周年,由外交部直属机关工会和外交部机关摄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为展览题写展名,国务委员唐家璇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分别题写贺词,外交部长李肇星撰写前言。

  开幕式上,外交部部领导成员、外交部机关摄影协会会长乔宗淮发表讲话。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前光代表来宾致辞。剪彩仪式后,各界人士和广大观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大家普遍反映,摄影展题材多样,视角独特,通过展览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对大千世界的了解,也从中了解到我国外交人员的精神面貌、文化生活以及他们的艺术修养。

  参展的420余幅作品是从我国各驻外使领馆、常驻国际组织代表团以及外交部部内部属各单位选送的2600多幅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地域涵盖五大洲110个国家和地区,是当今多彩世界的缩影。

  外交部长李肇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黄燕明、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外交部的其他领导同志、摄影界和新闻界人士以及入选作者代表等共约300人。摄影展览为期六天,9月10日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