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贾庆林与葡萄牙议长举行会谈
2004-09-09 00:00

  2004年9月9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葡萄牙议长阿马拉尔举行了会谈。会谈前,阿马拉尔和葡议会全体副议长在议会大厦前为贾庆林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

  贾庆林在会谈中积极评价中葡关系。他说,中葡建交25年来,双方坚持在相互尊重、

  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在文教、科技方面的合作也不断扩大。双方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相互支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

  贾庆林强调,中国重视发展同葡萄牙的关系,愿与葡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政协与葡议会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有力地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双方应进一步开展两机构领导人、各专门委员会之间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以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

  阿马拉尔说,葡萄牙新时期的外交政策是寻求与各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在葡对外关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巩固和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是葡议会各党派的一致愿望。他表示相信,葡中关系将会在新时期取得较大的发展。

  晚上,阿马拉尔为贾庆林举行了欢迎宴会。

  同日,贾庆林还会见了葡萄牙国务部长兼经济事务和劳工部长巴雷托,双方就如何扩大经贸、文化等多领域的互利合作交换了看法。贾庆林说,两国的经贸合作潜力很大,双方的企业家应进行更多的沟通与联系,两国有关部门应为此提供积极的协助。巴雷托说,葡萄牙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葡方愿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水平,特别是扩大经贸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