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阿曼苏丹卡布斯会见李肇星外长
2004-09-12 00:00

  2004年9月11日晚,阿曼苏丹兼首相卡布斯亲切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卡布斯说,阿中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阿中两国政治、经济关系一直很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配合。双方应巩固传统友谊,密切各领域的合作。他已指示阿曼政府各部门为此继续努力。

  卡布斯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是阿曼政府的既定政策。

  李肇星表示,中国人民珍视与阿曼人民的传统友谊。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两国政府的努力下,中阿友谊不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感谢阿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加强中阿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阿友好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驻阿曼大使邓绍勤参加了会见。

  李肇星是当天下午抵达马斯喀特的。阿曼外交国务大臣本·阿拉维到机场迎接,并于当晚举行晚宴款待李肇星一行。阿曼政府一些大臣及驻一些国家驻阿曼外交使节出席了宴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