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会见部分阿拉伯国家外长
2004-09-14 00:00

  2004年9月13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开罗先后会见了出席中阿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伊萨、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毛里塔尼亚外交与合作部长贝拉勒、巴解组织政治部主任卡杜米和阿尔及利亚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贝勒卡迪姆。

  中摩两国外长对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一致表示要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共同推动南南合作。伊萨赞赏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李肇星在会见兹巴里时表示,中伊两国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兹巴里赞赏中国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感谢中方支持伊临时政府工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伊重建。

  李肇星和贝拉勒积极评价中毛两国传统友谊,表示愿共同努力加强双边关系,并在中阿、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内开展合作。贝拉勒强调,毛里塔尼亚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感谢中国在经济、文化、卫生等方面的宝贵帮助。

  李肇星向卡杜米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将继续发展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双方还就中东形势交换了看法。

  李肇星和贝勒卡迪姆愉快地回顾了中国与阿尔及利亚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探讨了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充实双边战略合作关系、扩大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的具体措施。

  五国外长在会见中一致强调将继续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