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我代表在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上阐述中国立场
2004-11-19 00:00

  2004年11月18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在亚太经合组织第16届部长级会议上就反恐、反腐败、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等问题发言,阐述中国的立场。

  关于反恐问题,李肇星表示,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和平更大的问题,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的人权。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更是反恐斗争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亚太经合组织就打击恐怖主义采取了一系列合作举措,在增强各成员的能力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支持亚太经合组织在坚持发展方向的同时,继续在反恐怖领域发挥建设性作用。

  关于反腐败问题,李肇星说,中国政府重视打击腐败,支持开展反腐国际合作,赞同亚太经合组织制定的反腐败行动计划。我们愿同各成员开展积极务实合作,交流借鉴经验,共同打击腐败行为,为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

  在讨论加强多边贸易体制问题时,易小准表示,今年6月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为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7月底达成框架协议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支持亚太经合组织继续为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做出贡献。多哈回合作为“发展回合”,应该更多地考虑并切实解决发展中成员和新成员关注的问题。中方希望各方继续努力,加紧工作,为明年在香港成功举行世界贸易组织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和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创造条件。

  当天,李肇星出席了外长工作早餐会。各国外长讨论了防扩散、出口控制、朝鲜半岛核问题等。李肇星介绍了中方的立场及所做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