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曹刚川致电印度国防部长表示慰问
2005-01-05 00:00

  2005年1月2日,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致电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穆克吉,代表中国国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印度在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地震海啸中遭受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痛心和同情,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曹刚川在慰问电中说,中国与印度是友好邻邦,中国政府、人民和军队一直密切关注着印度灾情,中国防务部门和军队也积极参与了中国对受灾国的有关援助工作。为进一步表达中国军队对印度军队的友好情谊,中国国防部决定向印度国防部提供官兵捐款230万元人民币,折合27.71万美元,用于救灾与灾后重建工作。

  曹刚川表示,相信在印度政府的领导下,印度人民和军队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