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5700多件开放档案准备就绪即将对外提供
2005-01-06 00:00

  经过前期编目整理,1949-1955年间形成的外交开放档案又有5706件准备就绪,将于2005年1月10日起对外提供查阅。到目前为止,可供查阅的开放档案已达15003件。最新提供的开放档案主要内容为:

  一、 反映该时期中国与欧洲地区有关国家建交、互派外交使节的来往函电、谈判记录;中国与有关国家在经贸、文化等方面合作交流以及相关历史事件如“紫石英号军舰事件”的处理经过等材料。

  二、 反映该时期中国与有关国家互设领馆、互派领事,中外领事官员互访、磋商、考察等情况的有关材料;中国与有关国家签订的各种领事保护、互惠协定;有关领事侨务工作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制度,护照、签证的规定办法等;部分领事侨务案件处理经过情况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