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印度1月13日海啸灾情综报
2005-01-13 00:00

  据印度官方统计,截至1月12日中午12时,海啸已在印造成10327人死亡,5628人失踪。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失踪人数达5542人,其中大部分可能已经死亡。尼科巴群岛总人口的16%可能已经死亡。自海啸发生以来,印度灾区发生里氏5级以上余震125次。印度政府目前救灾的重点集中在为流离失所的灾民提供临时住房及打工机会;恢复灾区基础设施及人们的正常生活。

  1月11日,世界银行称,印度政府已正式请世界银行和亚洲发展银行提供资金援助,以帮助该国重建基础设施及恢复灾民正常生活。世界银行还称印希望能在发展灾难预防管理系统方面得到上述银行的帮助。印度政府还派出2条科学考察船,前往灾区开展地形及生态变化科学研究。最终研究结果将在本月底公布。1月12日,印度内政部组织成立了一个5人委员会,以尽快制订一部旨在成立国家灾难管理署的法案。该法案将在下月提交印度议会预算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