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贾庆林分别会见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
2005-02-18 00:00

  2005年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会见了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

  温家宝说,中厄建交12年来,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在政治、经贸等领域开展了成效显著的合作。中方希望两国继续挖掘双边经贸合作潜力,推动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和渔业等重点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广大非洲国家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自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以来,双方在人力资源培训、贸易、投资、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愿与包括厄立特里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筹备好将于明年举行的第三届部长级会议,使中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贾庆林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厄关系发展迅速,在政治、经济、文教、卫生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开展了真诚有效的合作。两国在议会、民间等领域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往。中方重视发展与厄立特里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厄方进一步增进互信,拓展合作。中国全国政协将同厄立特里亚议会共同努力,不断密切人员往来与磋商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伊萨亚斯表示,厄中人民之间的交往在厄立特里亚实现独立之前就开始了,厄中建交后,两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厄立特里亚在国家建设过程中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支持,双方在厄立特里亚人力资源培训、卫生、基础设施和民用设施建设方面进行了成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厄立特里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厄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文化、教育、通讯、信息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边关系全面发展。

  伊萨亚斯高度评价中国对非政策,他说,中国对非洲的合作和援助是真诚无私的,不附加政治条件,有利于增强非洲国家自我发展能力,帮助非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建立平等伙伴关系。厄方支持中国对非政策,将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中非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