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塞黑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举行会谈
2005-02-23 00:00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塞尔维亚
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举行会谈

  2005年2月22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进行了会谈。

  曾庆红表示,中国同塞黑两国人民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尽管国际和双方国内形势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两国关系经受了历史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中方重视同塞黑的关系,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以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积极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塞尔维亚共和国在中—塞黑双边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方愿保持同塞尔维亚的高层政治对话,扩大双方各领域交往,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

  曾庆红高度评价塞黑方面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立场。曾庆红重申,中方尊重塞黑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塞黑人民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选择。

  塔表示,塞黑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