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与赤道几内亚外长举行会谈
2005-06-06 00:00

  2005年6月6日上午,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外交部同来访的赤道几内亚外交、国际合作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帕斯托尔•米恰•翁多•比莱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赤几两国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始终稳步、健康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密切磋商,相互支持,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势头强劲。李肇星感谢赤几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中国政府愿与赤几方共同努力,不断巩固和加强中、赤几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米恰说,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进一步扩大两国合作领域,欢迎中国企业家到赤几投资。米恰重申,赤几政府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反对台湾当局进行的“台独”活动和破坏中非友谊的图谋。

  双方还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交换了意见。米恰说,对不同的改革方案应当允许各方进行充分讨论,以达成协商一致。赤几不赞成对不成熟的方案强行表决。

  米恰外长是应李肇星外长邀请,于6月5日抵京,开始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