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土库曼斯坦总统会见吴仪
2005-07-20 00:00

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在阿什哈巴德会见
到访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2005年7月20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在阿什哈巴德会见到访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双方高度评价中土关系的良好发展,并表示愿继续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尼亚佐夫说,土库曼斯坦感谢中国一贯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将继续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愿在国际事务中与中国保持相互支持和配合。他说,土希望加强同中国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今年5月同胡锦涛主席在莫斯科会晤并就深化双边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土方高度重视此次会晤的成果,将积极予以推动落实。

  吴仪说,中方赞赏土方多年来在台湾等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立场,对双方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方面的合作感到满意。中方将一如既往尊重土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支持土奉行的中立政策,支持联合国在土设立“中亚预防性外交地区中心”。

  吴仪强调,中土经贸合作潜力大,双方应本着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着眼长远,扎实推进,在落实好电信、铁路设备、丝绸等重点合作项目的同时,采取更积极、有效的措施,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