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塞尔维亚总统和黑山总统分别会见李肇星外长
2005-08-21 00:00

  2005年8月20日,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和黑山共和国总统武亚诺维奇分别在贝尔格莱德和蒂瓦特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塔迪奇说,他今年4月对中国的访问十分成功,回国后经常向经商界介绍中国的迅速发展给塞尔维亚带来的机遇。塞尔维亚希望大力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欢迎中国游客到塞尔维亚观光旅游。

  武亚诺维奇说,黑山对与中国业已存在的合作关系深感满意,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深化地方交往,尤其欢迎中国企业到巴尔港口自由贸易区设厂并参与黑山水电开发和木材加工。

  塔迪奇和武亚诺维奇都表示,塞尔维亚和黑山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李肇星对塔迪奇总统和武亚诺维奇总统积极推动中国与塞黑关系表示赞赏,对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共和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

  李肇星说,塞尔维亚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在塞黑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分别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方愿意促进双方在经济、文教、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