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黄菊抵达塔那那利佛对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访问
2005-11-21 00:00

  2005年11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应马达加斯加总理西拉邀请,于当地时间抵达塔那那利佛,开始对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访问。

  黄菊的陪同人员同机到达。马外交部长、卫生与计划生育部长、公共工程与交通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李树立、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到机场迎接黄菊一行。

  黄菊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持续发展,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中国珍视与马的传统友谊。我此访旨在加强中马政治磋商,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拓展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我期待着与马达加斯加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看法,携手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黄菊是在结束对博茨瓦纳的正式访问后于21日上午离开哈博罗内前往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访问的。博茨瓦纳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农业部长、劳工与内政部长、教育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到机场送行。黄菊离开哈博罗内前参观了博茨瓦纳钻石分拣中心,听取了有关博茨瓦纳钻石业发展的情况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