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曾庆红会见埃塞俄比亚外长
2005-11-28 00:00

  2005年11月28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塞尤姆·梅斯芬。

  曾庆红说,中埃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35年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埃关系一直顺利、健康发展,两国友谊深入人心。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执政以来,双方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更加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特别是两国总理成功互访将两国关系推进到持续、快速、全面发展的轨道。中方感谢埃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中国政府愿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共同努力,深化和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中埃成为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和共同发展的好伙伴。

  曾庆红表示,中非合作论坛为促进中非集体对话和有效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共同主席国,中国愿与埃塞俄比亚加强磋商与合作,为中非友好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塞尤姆表示,埃塞俄比亚对埃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快速发展非常满意,双方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联系不断扩大。埃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埃方提供的各种支持和帮助。埃塞俄比亚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促进埃中伙伴关系的发展,特别是双方企业在矿业、农业、水电、基础设施和融资等领域的合作。他说,中国曾坚定支持非洲人民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目前在非洲摆脱贫困和落后的第二次解放斗争中与非洲国家团结一致,密切合作。非洲国家和人民对此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