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朝阳区人大代表参观外交部
2006-05-10 00:00

  2006年5月9日,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各行各业的30位人大代表在朝外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的率领下,对外交部和钓鱼台国宾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巡视与参观活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朝阳区人大代表忻顺康同志全程陪同。

  上午10时,代表们冒着小雨,集体乘车赴钓鱼台国宾馆参观。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信在芳菲苑迎候,简要向代表们介绍了钓鱼台的历史和风情,并引领他们参观了芳菲苑、12号楼和养源斋等地。

  下午1时30分,代表们来到外交部部史展厅继续参观。档案馆李星参赞亲自为代表们讲解了外交部建部57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历程。代表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反映我外交事业蓬勃发展的图片和实物,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此后,人大代表参观了橄榄大厅,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向他们介绍了“清明上河图”的木雕和橄榄厅内其它饰品,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下午2时30分,代表们来到新闻发布厅,旁听“五一”节后外交部第一场例行记者会,近距离地领略外交部发言人的风采。记者会后,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会见了全体人大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这是3年多以来朝阳区人大代表集体首次参观外交部。参观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对李肇星部长和外交部党委表示感谢,称此次外交部之行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增加了对国情、外交政策和国际形势、外交部部史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将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