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毛里塔尼亚国家元首会见李肇星
2006-05-22 00:00

  2006年5月21日,毛里塔尼亚国家元首民主与公正军事委员会主席瓦勒会见了出访途中经停毛里塔尼亚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瓦勒说,毛中关系是战略性的特殊友好关系。毛方把发展对华关系置于优先地位,对华友好政策永不改变。毛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真诚、慷慨帮助,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全力发展毛中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

  李肇星说,中毛建交以来,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积极开展互利合作,成为彼此信赖、真诚相待的朋友。中方感谢毛方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中方同样重视两国关系,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与毛方巩固传统友好,深化经贸、科技、通信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肇星表示,中方愿与非洲国家以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致力于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同一天,李肇星还与毛外交和合作部长艾哈迈德举行会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加深政治互信;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人文交流,扩大友好基础;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促进中国同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发展。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毛经济技术合作文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