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与斯洛伐克外长库比什会谈
2006-12-20 00:00

  2006年12月20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北京与来访的斯洛伐克外长库比什举行会谈。

  李肇星说,中斯关系在传统友谊的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组织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不断拓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开创两国关系的新局面。中方赞赏斯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或进行官方往来。

  库比什说,斯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继续扩大和深化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斯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斯方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加强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沟通。

  李肇星还就国际和地区形势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库比什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