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杨洁篪副部长会见土耳其智库代表
2007-04-04 00:00

杨副部长与学者座谈

  2007年4月3日,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访问的杨洁篪副部长,与来自萨邦齐大学、玛尔玛拉大学下属国际问题研究机构的学者代表们进行了座谈。

  杨副部长表示,近年来中土两国政治关系发展迅速,势头良好,高层互访不断;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06年双边贸易额已达80亿美元,相互投资也越来越多;土耳其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中土两国亦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希望两国的学术机构、智库之间也能经常交流,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共同维护地区稳定献计献策。

杨副部长、孙大使、张总领事与学者合影

  杨副部长还与学者们就伊拉克形势、伊朗核问题、巴以关系等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杨指出,中国政府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一直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联系和磋商,坚持在联合国框架内和平解决争端。

  座谈结束后,杨副部长还看望慰问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全体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建设发展成就及我国对外交往情况,最后杨副部长与同志们合影留念。

 

杨副部长与总领馆同志合影

  杨副部长是应土外交部次长阿帕甘邀请来土访问的。4日,杨副部长前往安卡拉与土政府有关官员进行会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