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巴西副总统和代外长分别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
2007-04-12 00:00

  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代外长吉马良斯分别于4月9日和10日会见了正在巴西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

副总统阿伦卡尔会见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向阿伦卡尔转达了曾庆红副主席的亲切问候,阿表示感谢,并请代为转达他对曾副主席的良好祝愿。

  杨洁篪表示,近年中巴政治互信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中巴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努力,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更高的水平。

  阿伦卡尔说,经济全球化将巴西与中国变成了好邻居、好朋友。巴西非常关注中国的变化,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两国政府应抓住当前的良好机遇,努力推进双边交流与合作。

代外长吉马良斯会见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

  吉马良斯说,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基础牢固,内容充实。两国在政治、经贸、投资以及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巴方对中巴关系的战略意义及其广阔的发展空间深信不疑。

  双方还就开发利用生物能源、城市化发展、农业以及文教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