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武大伟副部长为日本高中生访华团举办欢迎会
2007-06-15 00:00

  2007年6月14日,武大伟副部长在钓鱼台国宾馆为来华访问的日本高中生代表团举行欢迎会。

  武大伟副部长欢迎日本高中生代表团访华。他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有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史。当前,中日关系正处于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青少年肩负着两国的未来,加强青少年交流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同学们的来访也是今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活动的重要一环,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多交一些中国朋友,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今后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日本高中生代表发言表示回国后将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自己的家人、同学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武副部长与来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会场气氛友好热烈。

  日本高中生代表团是应中日友协邀请来华访问的,由来自日本大阪府、青森县、奈良县、爱媛县的近200名学生组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