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交流团来我部参访
2007-06-22 00:00

  2007年6月22日,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班交流团一行140人来外交部参观。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会见了交流团。

  张副部长首先对香港大学生来外交部参观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香港回归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它标志着中国结束了150多年的屈辱历史,标志着“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巨大成功,标志着中华民族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张副部长说,当前香港社会稳定、民生改善,这是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倍加珍惜。

  张副部长最后勉励同学们作为“未来之星”要努力学习,关心香港、祖国和世界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发展,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为伟大祖国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见后,张副部长向交流团成员赠送了《外交官看世界》和《典藏台湾》。

  交流团还听取了港澳台司高占生司长、政研司杨优明副司长、新闻司秦刚副司长和港澳台司宋如安参赞关于外交部、国家外交政策、新闻工作和涉港外交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外交部。

  整个参访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近距离了解国家外交工作的难得机会。通过访问,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祖国日益强大、国际地位空前提高,香港市民为此深感自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