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者访京团来外交部参访
2007-07-11 00:00

  2007年7月11日,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者访京团一行38人来外交部参访。杨洁篪部长、何亚非部长助理会见了访京团的同学们。

  杨部长对来自香港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杨部长说,在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之际,举办“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很有意义,同学们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关心国家的外交事业,令人高兴。国家的发展与国际形势紧密相连,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同学们要熟悉香港,也要了解内地,了解世界,了解我国的外交政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定能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更加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外交事业。

  杨部长表示,香港回归1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切实贯彻执行,香港保持了繁荣稳定,“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夺目。同学们是香港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美好世界的未来。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爱国爱港,成为建设香港、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材、栋梁之材。

  何亚非部长助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学习为人做事的道理,立志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何部助并向竞赛主办方和优胜者赠送了《新中国外交五十年》和《中外外交官看世界》画册。

  访京团的同学们还旁听了我部例行记者会,听取了我国外交政策等有关介绍,并参观了《新中国外交五十年》展览和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档案史料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访活动内容丰富,令人难忘,大家不仅对国家外交事业有了近距离的感性认识,而且增强了对祖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第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举办,历时6个月,香港共有131所中学、近5万名学生参加。其中的优胜者应外交部邀请从7月8日至11日来京进行参观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