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2007-12-17 00:00

  2007年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温家宝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发展战略,肯定了世界银行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积极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资金、技术和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温家宝说,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给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带来了机遇,但也带来了挑战。发展失衡以及由此造成的贫富分化影响了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需要通过全球性的合作加以解决。国际社会应以合作谋稳定,以合作促发展,帮助各国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共同分享发展机遇。世界银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在促进经济增长、减少贫困等方面可以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将继续支持世界银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佐利克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援助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表示,世界银行加强与中国合作十分重要,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国发展进程,也会大大丰富世界银行发展理念,并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经验。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