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仪会见世界银行行长
2007-12-18 00:00

  2007年12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双方就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仪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的新时期发展战略,表示中国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进程,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吴仪积极评价了中国与世界银行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对世界银行在支持中国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双方在新时期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探索包括能源、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扶贫等社会发展领域的合作。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全球多边发展援助事业,相信新时期双方合作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佐利克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世界银行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继续向中国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愿意将中国的发展经验与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共同促进全球发展与减贫事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