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分别会见密克罗尼西亚总统、塞内加尔外长和玻利维亚外长
2007-12-21 00:00

  2007年1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塞内加尔外长加迪奥和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

温家宝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莫里

  温家宝表示,中密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稳步发展。事实证明,中密友好相处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和繁荣。中国政府重视中密关系,视密克罗尼西亚为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愿与密方共同努力,加深在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把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中密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温家宝还对密克罗尼西亚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

  莫里表示,密中友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在交通、能源、农业、渔业、贸易、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成功合作,这增强了密克罗尼西亚建设国家的能力。密方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不断加强同中方合作。莫里还对中国同南太岛国开展的创新性合作表示赞赏。

  莫里重申密克罗尼西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温家宝会见塞内加尔外长加迪奥

温家宝会见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

  当天,温家宝还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塞内加尔外长加迪奥和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