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红波部长助理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白韫六一行
2008-05-20 00:00

  2008年5月20日,吴红波部长助理会见了新任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白韫六一行。会见时,领事司魏苇司长在座。

  白首先对四川省发生严重地震灾害表示慰问,吴介绍了我抗震救灾情况并表示,在四川人民遭受巨大悲痛的时候,香港特区政府派出了救援队,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对灾区的人民亲切慰问和大力援助,体现出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厚重亲情。

  吴积极评价近年来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港特派员公署与香港特区入境处的交流与合作,称双方在涉港领事保护、香港签证等方面齐心协力,做出了成绩,确保了香港对外交往的有序、顺利发展。吴对白就任香港特区入境处处长表示祝贺,祝愿入境处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为香港市民的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共同做好领事工作,更好地在第一时间为需要帮助的海外香港同胞提供帮助。

  白对领事司和驻港公署在推介特区护照等方面给予入境处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称我驻外使领馆的涉港领事保护工作受到香港各界和同胞的普遍赞誉,香港居民对中央政府的向心力明显增强,对驻外使领馆为其提供有效的领事保护充满信心,越来越多的香港公民愿意申领特区护照。白还介绍了近期特区政府与有关国家商谈互免签证协议的情况,并请外交部予以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