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辉部长助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主任延恰
2008-07-17 00:00

  2008年7月17日,李辉部长助理应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主任延恰。双方就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工作情况和中亚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表示,成立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是联合国秘书处改革的重要成果,是中亚地区国家开展预防外交的一次有效尝试。中方支持联合国加强预防、斡旋、调解的能力,关注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的工作。希望国际社会充分尊重中亚国家的国情、民情特点,切实帮助中亚国家维护稳定、促进发展。

  延恰表示,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外交中心的使命是维护中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遵循相互尊重、伙伴关系、平等相处的原则,积极开展与上海合作组织等本地区现有国际组织的合作,并同包括中国在内的该地区邻国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协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