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同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会谈
2008-09-16 15:53

  2008年9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访问并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中孟建交33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贡献。中方愿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深入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使中孟长期友好、平等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法赫尔丁祝贺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取得成功。他说,孟中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稳步发展。孟加拉国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孟经济发展提供的帮助。孟方希望同中国发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孟加拉国投资。

  会谈后,温家宝与法赫尔丁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