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一些外国领导人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六)
2008-09-17 19:12

  近日,又有一些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致电、致函等方式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表示,北京奥运会是无与伦比、令人惊叹的全球盛事,其魅力四射的表现向整个世界展示了一个灿烂辉煌的新中国。奥运会传递了和平的讯息,展现了万众一心的宏伟画卷。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一个里程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已为世人熟知,“冷战”思维一定会被温暖的“和谐”思想取代。

  科威特首相纳赛尔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筹备工作极为出色,为各国参赛运动员发挥技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公平的环境。北京奥运会充分反映了中国的文明进步和在各领域追求卓越、实现梦想的强大实力。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荣誉也属于整个亚洲。科威特王储纳瓦夫表示,中国为举办奥运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使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取得了成功。

  拉脱维亚总理戈德马尼斯表示,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出色,开、闭幕式精彩绝伦。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决议,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决议指出,北京奥运会又一次凸显了体育运动对于人类全面发展和精神培养以及促进各民族间开展多元对话的重要性。北京见证了最高尚的情感,即人性、团结和友爱,同时向世人展示了高超的技术水平、组织水准和人性化。

  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祝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所作的努力和奉献,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促进各国和地区间和平与和谐,并向世界展示中国灿烂文化的一次良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北京奥运会令人叹为观止,中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北京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原则和理想的胜利以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成功实践,也是国际社会通过深化对话和互信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的一次重要机会。本次盛会使全世界运动员、人民及各国领袖汇聚一堂,共庆奥林匹克精神,这是中国为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