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同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会谈
2008-09-17 20:07

  2008年9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访问并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萨建交33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友好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萨摩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是可以信赖的朋友。中方愿与萨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扩大人文领域交流,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图伊拉埃帕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萨摩亚人民感谢中国为支持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帮助。萨摩亚珍视萨中友谊,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会谈后,温家宝和图伊拉埃帕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