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王岐山会见施罗德就当前国际金融形势等交换看法
2008-10-10 08:36

  2008年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王岐山对施罗德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王岐山说,美国金融危机已经对国际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相应措施,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各国的协调配合,共同应对这场危机,促进全球经济金融稳定。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快发展的时期,国内市场空间和经济发展潜力大,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战胜当前的困难和挑战。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王岐山指出,当前中德经贸关系发展势头很好。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为重要贸易、投资、技术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中德经贸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施罗德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表示双方应加强合作,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