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2008-10-16 20:05

  2008年10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温家宝说,中巴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特殊友谊,这是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愿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推动中巴战略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温家宝表示,中方将继续为巴基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巴方克服当前的经济困难,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双方要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法律框架较为完备的优势,务实、高效、有序地推进经贸领域的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

  扎尔达里表示,巴中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巴中友谊比山高,比海深,巴中之间的这种特殊友好关系是两国几代领导人共同开创和培育的。巴基斯坦人民每当看到中国取得成功和进步时,无不为此感到由衷高兴和骄傲。巴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发展政治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巴中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