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国防部长
2008-11-06 08:24

  2008年11月5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德拉甘·舒塔诺瓦茨。

  习近平说,中塞两国虽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中塞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中方重视中塞关系,视塞尔维亚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尊重塞尔维亚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舒塔诺瓦茨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塞方珍视塞中友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塞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和塞尔维亚驻华大使乌多维契基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