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克强会见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萨福诺夫
2008-11-09 13:52

  2008年1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萨福诺夫。

  李克强说,当前中俄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能源、科技等重点领域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他指出,进一步加强中俄关系,对于维护两国共同利益、促进两国各自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增进中俄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全面提升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水平。

  李克强指出,地方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和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中国东北地区与俄远东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合作条件,双方应抓住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并完善合作机制,推动路、桥、口岸等跨境基础设施建设,以重大项目带动投资合作,使地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萨福诺夫表示,俄中两国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俄方高度重视俄中关系,作为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愿为进一步深化包括地方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