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习近平会见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
2008-12-01 21:26

  2008年12月1日上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阮克研一行。

  习近平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中越友谊是毛泽东和胡志明等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我们要倍加珍视,世代相传。巩固和深化中越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中方愿意与越方共同努力,继续扩大和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扎实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营造和谐和睦的周边环境,继续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阮克研说,越方高度重视越中友谊,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对外政策的首要。越方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阮克研表示,越方愿意不断加强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