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外交部长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2013-03-20 19:42

  2013年3月20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王毅指出,建交34年来,在两国几代人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了巨大进展。当前中美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在前人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进取。双方面临的重大课题就是如何把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中美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应面向全球,首先从亚太做起,实现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克里表示,当前美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合作领域远大于分歧。美方期待着同中方加强沟通,使两国关系更积极、更具建设性,树立大国对话合作的典范。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阐述了中方立场主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